最近在用 Vuelodash 写需求。

在使用过程中不免对一些细节好奇。 所以看了一点点的 Vue1lodash 的源码。

Vue

主要是对 props 传递数据、 data 定义数据和 计算属性 这几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。

看得迷迷瞪瞪。

一行一行分析代码我也确实办不到,印象最深就是对 settergetter 的改写:

  • getter 添加 sub 即订阅者;
  • setter 通知 sub 更新数据。

lodash

对于 lodash 中工具函数的调用实在是佩服。想要看一个函数的实现,需要看更多的函数。

如果不去了解每个函数的作用,那么可能就会错过关键的逻辑。

在参考了 如何去阅读并学习一些优秀的开源框架的源码? —— 知乎 这一问题后,我决定 git clone lodash 的 git 仓库,从 0.1.0 看起。

总结

看的方式方法还是要提高的,现在是 硬看 ,面对疯狂的公共函数调用就会懵逼。

只能拿笔画一画调用栈,简单记一下函数执行时的参数。

比如这个这个工具:lambda-view,不过不是很好用啊。

这个回答:阅读vue.js源码可以从哪几方面入手? —— 知乎

最近的文章有些 需求驱动 ,和工作相关性很强。这篇也算吧,觉得很蛋疼。这说明我平时自主学习的东西没有什么心得和总结,这样不好。

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