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后回到公司,接连不断的面试了几个人。表现出色的面试者,都有自己的特色。但是面试表现稍差的面试者,大抵有同一种表现:缺乏对问题的拆分能力。

有的面试题是考查具体的知识点,答出就行;有的面试题是很笼统的一个大问题,需要面试者去和面试官进行交流,得出更多的条件。在交流的过程中,面试官可以看出面试者的思考,面试者也可以获得更多关于题目的信息,以便更好的回答问题。

有时候我都觉得,面试和做数学题一样一样的。有已知得未知,因为……所以……又因为……所以……

前几天是 ZZU 开学,我从上海回到河南的家里,拿着铺盖去ZZU报道。可能是因为这次在家里待的时间比较短,离家时没春节后离家那么难受。

春节前后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,期间帮着我爸卖了半个月的春联。我爸写,我帮他把春联铺在地上晾干。去年春节也是这样,帮我爸卖了10天左右的春联。今年的心态更为平和,报着“我爹开心就是我开心”的想法。想想去年真是年轻啊,一脸的不情愿,一脸的不满。啧啧,果然是在大都市生活过的人,思想境界有了很大的提升啊。

今年的冬天可是真冷啊,家里也真是冷啊,家屋子里的煤球炉也坏了。真想帮爹妈装上暖气呀!跟公司和学校那样暖和!

是啊,拆解问题进而解决问题。生活的难题又如何去拆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