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 2015.7.13,开始了暑假 Web 前端开发的暑假实习。到现在已经两周的时间了。

在度过了短暂的几天适应期后,开始着手做一些页面改造和专题页的工作。这种由“轻松舒缓的在校生活”变为“紧张忙碌的全职工作”的生活节奏上的改变,让我的内心有种不安的感觉。

晚上很少能够静下心或者有大块的时间来看技术书、写博客。不能把生活与工作分的清楚,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来工作,即使下班的时候脑子里也会不自觉的想工作上的事情。

以前经常在知乎上看到知友吐槽:“公司招人,面了一个 N 年工作经验的人,但是他连最基本的 XX 技术都不知道,还怎么玩?”。原本我是不太相信这种说法的,直到我实习一个星期后,我开始信了。

如果陷入了不断做项目、不断切页面、不断满足需求、不断重复无学习意义的工作,或者说不注重整理总结技术的话,这种情况完全会发生。

所以,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,一定要对技术有追求,有自己的职业规划,有自己的学习目标,对技术有一定的热情。千万不要只仅仅满足“完成工作”!!

得加油在晚上学习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