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三加入的大学生创业团队“点创团队”,借助所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“郑州大学小助手”,进行了一次O2O。事后团队要求反馈问题,所以才有此文章,搬到博客上以作记录。

既然是让说问题,那么言辞必然有些激烈,那么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前提,我就写写反馈。

一、 言出必行,既然承诺要送货上门。那么让人来领,虽然有礼物道歉,已经落了下乘。

二、 大部分的问题是配送前的统筹安排问题,以及这些小问题暴漏的团队比较大的问题。

配送前的准备实在是糟糕,分下面几个问题:

1、配送单问题: 顾客信息的真实性,因为有些人没有写东楼还是西楼,有些人的信息是错的。 顾客信息的排序。乱序,或者只有很小一部分有顺序。应该按照楼号,楼层有序的排列,这样方便配送还有信息的确认。

2、礼品问题: 礼品少。虽然后面补了礼品,而且还是不够。而且已经耽误配送了。担心礼品不够,所以就少送了,有些顾客没要就没送。

3、临时通知人手配送鼠标垫。周日应该安排好各个园区的各项事宜。

以上小问题反应出的大问题:

1、团队的各项事宜缺少统筹的安排。周日开会不仅要回顾本周已经发生过的事情,还要前瞻一下将要做的工作。当然有些事情是临时出现的,这时候应当及时的通知大家。 缺少提前量。鼠标垫的定制太晚,导致11.10下午才过来郑大。如果11.9甚至11.8那么配送起来就方便多了。不要等事情压在身上了,没有任何减缓余地的时候才去采取行动。 每月的图文的推送。也缺少一个比较好的规划。

2、通知各项工作的问题。 微信通知效率很低,一刷屏就过去了,没看到很正常。发短信可以,不回复的可以直接电话联系。

3、操之过急。比如“云超市订单无隐私”的问题。这个最好让大家先测试一下。

4、谈合作的时候,要尽量了解下商家的素质和质量。

以上有些问题是事后诸葛亮,但是有些问题真的是事前想一想就能够完全避免的。 写了这么多,不知道我这曾经管理过20+人的副队长的话,能管多少用,但至少进一下绵薄之力吧。

写于2014.11.11